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美國加州洛杉磯&舊金山之行:野生動物



說真的,美國畢竟是個新大陸,本來的美洲原住民一來人口可能不太多二來跟自然和諧相處,所以環境保護得很好,美國的土地在白人從美洲原住民手上搶來用力拓殖也不過三百來年,環境破壞還沒有真的很嚴重。而現在,雖然美國穩坐世界最浪費國家的寶座,但是那麼大的土地上也不過裝了四億不到的人口,整個就還是很空曠。也因此,美國人總是給我一種『老子有的是資源可以隨意浪費畢竟我們是上帝保佑的美國人!』的感覺,一副世界之王可以為所欲為的模樣。

但也因為人口不太多,新大陸上的動物們還有很多喘息的空間。這次去美國我們就看了好幾種野生海洋哺乳動物,從大的鯨魚(遠遠的從岸上看到海上的噴氣柱)、躺成一團很吵鬧打來打趣的的象鼻海豹、佔地為王很吵鬧的海獅、傻呼呼腳很癢的小巧灣海豹、到小小的海獺(鏡頭下可以看到仰著身體拿著不知道什麼鬼東西)。如果說美國加州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,這些容易親近的野生動物們絕對是最重要的理由之一。

IMG_1526
39號碼頭的海獅
IMG_1546_stitch
在舊金山的夜景下佔地為王
IMG_2128
象鼻海豹,公的很大很吵
IMG_2141
母的象鼻海豹,眼睛水汪汪
IMG_2218
灣海豹打哈欠
IMG_2228
灣海豹腳很癢
IMG_2253
灣海豹笑瞇瞇
IMG_2223
老是不靠近岸邊的海獺

正巧,最近也有個新聞報導,說在好萊塢標誌下的山林裡還有山獅生活著,讓我回想到舊金山的金門公園裡也有『小心郊狼』的標誌。在人類貪婪的拓殖之時,這些中大型的肉食野生動物還能夠在夾縫中生活,甚至成為鄰居,真的是不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你正要寫下推銷式的留言,請想想你到底有沒有可能真的靠這個賺錢...